2013年“本科段”专接本报名——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195

告 家 长 书
尊敬的学生家长:
 
      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获取本科文凭是一种需求,也是家长的一个心愿。为帮助您的孩子早日获取本科学历,为其今后就业和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我院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举办了“专接本”本科教育,让您的孩子在就读大专的同时参加本科课程的学习,望您珍惜良机,积极动员和支持孩子报名参加。
      “专接本”是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学习任务的基础上,举办的自学考试本科学历教育。招生对象是列入国家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在籍专科学生。
“专接本”学习形式具有以下优势:
1.推荐入学
      全日制普通在籍专科学生无纪律处分、无不及格课程的同学均可报名入学。“专接本”学生按全日制在校生规范管理,是在校专科学生取得本科文凭的最佳途径。
2.学习时间短。 
      “专接本”修业年限在专科学制年限基础上延长一年(本科学历一般在专科毕业后一年获得)。各门课程考试合格,即发给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主考学校共同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电子注册);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由相关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可申请本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具有同等效力,享有同等待遇。
3.读书效率高。
      参加“专接本”学习,能较好地引导学生把全日制专科阶段的闲暇时间用于本科课程的学习,提高了读书效率。
4.教学质量好。
      A、与社会自考相比,课程通过率高。 “专接本”由于在沟通课程和衔接课程中加入了校考成绩,所以课程通过率远远高于社会自考。在本校取得的部分课程的学习成绩,沟通课程可以占到总评成绩的40%,衔接课程占到总评成绩的30%。政治理论课只需要校考即可。
      B、课程考试通过率列全省前茅。我院会同“专接本”主考高校选聘优秀教师承担教学任务,主干课程考试通过率列全省前茅。
5. 学习费用低。
      “专接本”全部学习费用八千多元,约为“专转本”学费的三分之一。
6.开办专业齐全。
      我院已15个专业的招生资格,详见招生简章。
 
热忱欢迎您的孩子报考“本科段”学习,
恭祝前程似锦,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