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你本科梦——自考本科

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31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主考学校是由省考委遴选的专业师资力量较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主考学校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中接受省考委的领导,参与命题和评卷,负责有关实践性学习环节的考核,在毕业证书上副署,办理省考委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目前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主考学校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扬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大学等30余所高等院校。

考生可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公布报考简章上的开考专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择业需要及自己的特长和爱好,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专业学习。专业选定后,应认真阅读专业考试计划,依据专业考试计划的要求及报考简章的课程安排购买教材和课程考试大纲进行自学。有条件者可参加社会上各种形式的助学班,学完规定的课程,参加省考委组织的统一考试。

参加自学考试费用低廉,文凭得到国家承认。自考生所花费费用仅相当于成人高等学校、普通高等学校同层次学生所花费用的八—十分之一,甚至更低。以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为例,通常情况下考生修完该专业14门课程(32/)及其他费用(准考证和毕业证书工本费、教材费等)共计不到1000元。

上半年的自学考试时间为4月间的两个星期六、星期日共四天;下半年的自学考试时间为10月末的两个星期六、星期日共四天。4月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报名时间在前一年的121-7日;10月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报名时间为当年的525-31日。

自学考试每门课程的笔试时间一般为150分钟,即上午为8301100,下午为200430。中英合作开考专业每门课程笔试时间为165分钟,上午为8301115,下午为200445。考生须携带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准考证、考试通知书方可参加考试。

报名时间为每年525-31日和121-5日,对应的考试时间为10月底的两个周末和4月间的两个周末,报考费为32/门。另有1月份和7月份的增考课程仅面向老考生(已有自考准考证)报考,报考费为100/门。

新考生报考时须先选定本科专业(专业代号为’2开头),然后根据开考课程来确定报考课程;当期开考课程请至继教学院网站及班级发放资料查看。江苏省内不需办理转移手续,通过所有课程完成论文即可本科毕业。各专业总课程计划可至http://www.jseea.cn/zkzk82ce/index.html 网站“计划简编”栏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