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师资团队深入乡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400

为更好地开展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培训,加大对财政支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村干部的政策水平,推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财政支农培训师资团队田青、蔡清龙、黄海梅、陈海燕深入乡村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相关支农政策的掌握及落实情况开展调研,以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让培训有实效,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2018年7月3日,财政支农培训师资团队在淮安市财政局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及涟水县财政局领导陪同下来到涟水县大东镇陈庄村及保滩镇洪荡村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应用情况。

陈庄村及洪荡村在2015年前几乎没有集体经济收入,2015年财政部印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指导意见,江苏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委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6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保滩镇洪荡村瓜蒌种植项目被评审为省级试点项目,获200万财政扶持资金,2017年洪荡村瓜蒌种植项目创造了19万村集体经济收入,陈庄村2016年建设幸福院,获得县民政18万财政资金支持,2017年该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创造了6万元收入,在财政资金的扶持下,村集体经济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资金不足、项目风险较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较低等困难及挑战,但村干部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精神,让我们对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信心。

财政支农培训师资团队通过深入乡村调研,对财政部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指导意见等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有了较精准的理解,为培训内容实用,培训语言接地气,培训效果提升,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文:继续教育学院 张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