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造“财政支农”社会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79

  

为助力实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广大农村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我校与财政部中华会计函授学校淮安分校合作开展的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今年继续有序进行。

今年的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惠及洪泽区、淮安区、涟水县3个县区共计村干部1000余人。124日,继续教育学院袁丹院长带领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培训师资团队成员朱江、丁佟倩两位老师,会同淮安市财政局中华会计函授学校王预成校长,到淮安市洪泽区举行2018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朱江、丁佟倩两位老师分别于上下午做了题为《土地流转推动农业产业化》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的专题培训,该区10个乡镇242名村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田青、朱江两位老师129日、10日赴淮安区,1223日赴涟水县,为两个县区的近800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农村财会人员,分别进行了3场题为《土地流转推动农业产业化》及《财政资金与新型城镇化建设》、《财政资金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专题培训,袁丹院长和王预成校长还于1223日在涟水县高沟镇参加涟水县的开班仪式。通过培训,提升了村干部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管好用好支农惠农资金,提高财政支农资金的使用效益,提供了政策理论支持。

支农政策培训,是认真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及党中央、省、市、区关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精神的重要助力,也是我校社会服务工作的抓手之一。为做好今年的支农政策培训工作,加大对财政支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村干部的政策水平,推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袁丹院长率领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培训师资团队,利用暑假,冒着酷暑,于今年7月,四次走进我市乡村,开展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咨询解析,调研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继续教育学院 金融学院  图文/朱江 张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