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专转本”培训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308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同时培养一支高素质培训师资队伍,提升学校培训工作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培训业务品牌,规范培训行为,使我院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及人员

组建项目管理团队、教学运行团队和监督服务团队,人员由继续教育学院人员和聘用的培训教师、服务人员构成。

二、教师管理

1、教师应严格按学校规定授课,不得提前下课、任意调课、停课、延课和私自换课。

2、教师应提前5分钟到达上课地点。上课时,教师手机必须处于关机或静音状态,禁止上课接听手机或发送信息。

3、教师事假,须提前一天提交请假申请。

4、教师须严格执行课堂流程,对学生严格要求,培养良好的课堂纪律和行为规范。

5、教师须负责课堂教学秩序,并维护室内教学设备安全。

三、教学管理

1、坚持备课制度,认真研究教材、教学方法,分析教学重点、难点,统一教学指导思想、教学要求、教学进度,遵守学校的课时安排,布置适当的课后作业,并做好课后答疑工作。

2、教师授课要做到重点突出、条理清楚、语言简洁、深入浅出,力求内容充实;板书要规范、简要醒目、字迹清楚工整,方便学生记录。

3、教师授课前要检查听课证并记录学员出勤情况。

4、为保证教学质量,管理部门安排听课和教学测评,作为授课教师的绩效薪酬考核参考。

5、学员测评连续3次被评为合格或有1次被评为不合格,授课教师将视情况取消绩效薪酬。

6、凡出现教学事故(上下课迟到早退、随意调课等),将视情况取消授课教师绩效薪酬。后果严重的,立即辞退。

四、学员管理

1、学员凭听课证听课,否则不得进入教室听课。

2学员须遵守上课时间,不得随意旷课、迟到早退。

3上课期间,学员须保持教室安静,不得大声喧哗,打闹。学员须将手机等通讯工具调为振动或其它非响铃方式。

4学员须自觉保持教室卫生,不准随地吐痰;严禁吸烟;课后须将果壳等废弃物带出教室;不准在墙壁上或课桌椅上随意涂写。

5、学员尊敬教师自觉服从任课教师管理,如有建议和意见,可向值班老师或学校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反映

6上课时若发生突发事件,如停电、火灾、音响故障等,不要惊慌,听从任课教师统一指挥和安排。

7财物及贵重物品自行保管,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8、学员在教学区内须言行文明。

9、学员应爱护教学场所各项设施,节约用水;若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五、监督与服务

1、做好上课期间人员值班,做好授课教师和学生的考勤工作。

2、加强校内宣传,清理社会培训机构在校内的活动。

3、负责教师及后勤服务人员的聘用、考核与管理等工作。

六、费用管理

1、项目收费标准按上级有关文件执行。

2、根据学校财务制度,培训费用上交学校财务处,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

3、学员报名时,须开具发票(收据)备查。

4、授课教师课酬标准按相关文件执行。

七、退学处理

因故退学的学员填写《培训项目退费申请表》,开课课时在总课时50%(含50%)以内,学生提出退费,经管理部门审核后退还培训费50%;开课课时超过总课时的50%以上,不再退费。

八、本管理办法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专转本”培训退费申请表.doc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201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