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64

5月16至18日,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为更好地深化企业服务,帮助企业适应新时代工业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发展要求,提高企业财务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如期举行,圆满完成。

  

  

我校副校长王丹,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大龙,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丹、金融学院院长田青出席开班典礼,淮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主管75人参加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学习。

  

  

我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应邀为学员开设领导艺术与管理实践讲座,从领导理论及自身管理实践,带领学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第7条规定领导干部必须具备六个方面的基本条件,让学员深受启发。王丹副校长以“无情管理,有情领导”为题阐述企业管理者的人文素养。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大龙为学员讲解淮安工业发展概况并解读相关产业政策。培训班特聘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沈永建教授开设企业劳动力成本上涨与企业应对机制讲座。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爱群博士,金融学院院长田青教授、段洪俊博士,财务处蔡清龙处长,分别开设了企业战略抉择与策略设计、阿米巴经营人人都是CEO、企业融资方式选择及企业内部控制与财务诊断等讲座。我校校友、淮安市税务局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律师阮益飞从工作实践出发总结企业涉税风险及其应对策略。学员评价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工作有启发指导作用。认为培训班组织安排周到,希望以后类似培训能够常态化,有益于提升淮安工业企业运行质态。

培训班给每位学员发一本《习近平在正定》,学习习近平担任县委书记时踏实开拓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和艰苦勤奋工作品格。安排学员参观周恩来五德学习馆,学习周恩来的思想观、政治观、社会观、亲属观、生活观,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家国情怀,严格要求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组长带领学员每天诵读一篇古文经典,增加校园学习氛围。

培训班应用QQ投票,超星学习通签到、作业、问卷等现代化信息教学手段,加强班级管理,促进学员沟通,共同切磋提升工业企业财务管理水平。

  

             (文/继续教育学院:董璐,图/党委宣传部: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