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20210301)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73

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20210301

  一、学生返校及安全检查工作

   1、学生名单及宿舍统计工作

请各位班主任认真仔细统计和核对班级学生名单,尤其是外省学生返校名单及宿舍。外省学生返校时间:35,核酸检测时间:36(暂定)原则上返校时间不得提前和推后。如遇特殊情况请上报管小卫老师,经继续教育学院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商后统一答复。省内学生返校时间:37。若遇车票改签等产生费用,请保存好相关凭据,统计上交管小卫老师,费用由继续教育学院解决。

工作重点及提醒:请各位班主任在开学之际,认真核对班级学生名单及住宿情况,确保人员与宿舍信息准确无误,避免出现有宿舍无人员住宿等情况。

2、校园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请各位班主任认真阅读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对本班级学生宿舍彻底清查一下。

工作重点及提醒: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管制刀具?5.13事件,请各位班主任在日常管理工作必须严格管理。大功率电器是否使用?与学生处领导交流、沟通中,接本班级使用大功率电器较多,难以管理。

二、学生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目前学校及继续教育学生管理对学生本科段学习教育、教学已有明确规定:大三阶段日常管理属于原学院管理,有关本科教学等管理属于接本班级班主任管理。大四阶段,日常管理和教学等等都属于接本班级班主任管理。但在执行过程中诸多问题有所扯皮,甚至出现真空地带。现把相关文件再次学习一下,明确责任便于以后开展工作。

工作重点及提醒:学生管理工作无小事,敬请各位班主任按照学校班主任管理规定执行。比如下班级次数、宿舍卫生检查等等。

三、教学管理工作

1.各班级课表电子稿发管小卫老师;

2.线上上课汇总表发周忠旺院长QQ邮箱;

3.做好4月份考试报名工作,了解学生学习状态,积极备考4月份考试。;

4.督促19级学生做好毕业设计,准备中期检查;

5.各高校相继启动学位申请,做好学位申请准备工作;

四、学生活动、班级评优、班主任评优等工作

继续教学党总支成立不久,学生归口继续教育学院管理时间不长,感谢各位工作支持,有一些制度有待完善,近期向校领导汇报后,尽早拿出相关活动方案、班级评优、班主任评优等方案和制度,也恳请各位班主任多提宝贵意见。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