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为准则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3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为准则

为了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学生要增强法制意识,树立法制观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学生要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现代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人材。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做到:

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认真上好政治理论和思想品德课,逐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正确分析和认识形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错误思潮的侵蚀。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献身四化,振兴中华。

3、维护祖国利益。不得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的活动,严禁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扰乱社会秩序、破坏安定团结的行为。

4、遵守国家法律、法令,不参加非法社团组织,不参加未经申报批准的游行活动,敢于向违法行为作斗争。

5、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的教育管理,通过正当的渠道和形式反映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6、关心和爱护集体,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积极参加院系班级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和集体活动,以集体利益为重。

7、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注重实践,努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8、认真上好体育课,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课余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

9、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喝酒、不吸烟、不谈恋爱,不看、不传淫秽、消极及反动书刊和声像制品。

10、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积极参加校园内外公益劳动和勤工俭学劳动,在校学习期间,未经学院批准不得经商。

11、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不浪费水、电、粮食,不向学校和家庭提出超越实际可能的生活要求。

12、文明就餐。尊重食堂职工的劳动,保持食堂清洁,爱惜粮食。

13、注重个人品德与文明礼仪修养,严格佩戴校徽;说话和气,待人有礼,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守时守信。

14、穿戴整洁、朴素、大方、得体、仪表仪态文明优雅,不戴首饰、不染发,男生不留长发、不蓄胡子,不穿背心、短裤、拖鞋出入教学区及其它公共场所,女生不披头散发进教室。

15、注重心理卫生,保持身心健康,合理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做有损集体和他人的事。

16、加强民族团结、尊重各民族同学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兴趣爱好、平等友好相处。

17、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正确地看待自己和评价他人。

18、遵守公寓管理规定,按时熄灯就寝,不喧哗、打闹,不影响他人正常学习和休息;不损坏和私自拆装宿舍设备,不违章用电;不随地泼水、抛杂物,搞好宿舍清洁卫生;不留宿校外人员。

19、爱护公共财物,不在公共设施、建筑物上刻划涂写;爱护花草树木;珍惜教学、科研实验设备、损坏公物要赔偿。

20、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念,在与异性交往中要互相尊重,举止得体,言行适度,自尊、自重、自爱。

21、自觉以国家利益为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和职业道德观,自觉到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去工作,在艰苦的岗位上锻炼成才。

22、按时到校报到注册;放寒暑假或毕业时,每次离校前,把教室、宿舍打扫干净,注意防火、防盗,做到安全、文明地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