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社会培训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36

  

2021年4月27日学校在明德楼112召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培训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杜萍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科技处、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以及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流交通旅游学院、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智慧综合实训中心、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二级教学单位的党政负责人。

会议,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丹与会人员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关于我校社会培训工作存在问题的相关内容,存在的主要问题是2019年向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培训11034人次·天,不足41所院校平均值的三分之一,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进行整改,主要整改措施如下:

1、第二次社会培训工作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明确承担社会培训工作的各二级学院、科技处、合作交流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职责任务,明确将社会培训工作纳入学校的绩效考核。2021年3月20日学校教代会通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塑造培训品牌,构造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坚持育训并举,构建以开放式社会培训基地、跨企业职工继续教育中心、社区技术技能充电站卫基础的“三位一体”终身学习体系,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协会、其他办学机构的合作办学,开拓培训市场、年培训达40000人次·天”。

2、学校2021年完成企事业单位各类培训40000人次·天,其中各二级学院每专业1000人次·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创新创业学院、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5000人次·天,合作交流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科技处、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在服务好社会培训工作的基础上5000人次·天。到目前为止,各学院和部门共完成5557人次·天,2021年5月份开始进行社会培训工作月报告。没有进行的学院和部门向分管领导进行月汇报。

3、学校于2021年3月下旬出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办学管理办法(试行)》,文件明确规定:“继续教育管理处负责统一管理和协调全校的继续教育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办学部门,负责开办继续教育各类项目,各院(部)及相关办学单位应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在完成全日制教育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培训工作。”文件还规定开办资格、程序和相关要求,并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会议上进行了专题学习并遵照执行。

副校长省委巡视关于社会培训方面的巡察整改工作情况作了说明我校已上报巡察整改措施,参会的各单位要积极推进社会培训工作的进行,杜萍强调,社会培训工作由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开展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广开门路、尽早谋划,依托地方、行业、企业积极开展社会培训工作,同时也要按照规范做好申报备案等流程工作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将极大的推进我校社会培训工作的发展,对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积极推进整改工作的进行,必将会将我校社会培训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用一张满意的答卷完成省委巡视组整改任务。

 

                                                                  (文/郝晓康、管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