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20210602)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0

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20210602

一、学生住宿及公寓管理工作

1.19本科段学生:19起本(16级专科生)、19接本(17级专科生)住宿问题

请班主任认真仔细统计和核对班级学生住宿情况,在学生本学期完成各类考试后,办理离校手续,尤其是退宿手续(填写退宿舍申请表,并在宿舍管理系统里删除个人信息。)

2.20本科段学生:20起本(17级专科生)、20接本(18级专科生)住宿问题

120起本(南航起本)班主任薛相老师,请统计和核实一下本班级住宿情况,完善各项手续(已退宿的是否办理退宿手续?调整宿舍的信息是否准确?住宿是否相对集中,若需调整,请填写调整宿舍申请表。

220接本(18级专科生),学生完成答辩,专科班级已办理离校手续,其中退宿手续正常办理。现请各位本科段班主任认真统计本班级学生下一学年(20219月后)住宿情况。需要住宿同学请填写住宿舍申请表班级住宿人员汇总表(男、女分开填写)。

特别提醒:本次住宿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申请、学生处统一安排,住宿名单确定后,不再接受后续住宿申请,并且以缴费为准。可中途申请退宿,但不可再次申请。

二、本科段学生管理问题

1.19本科段、20本科段已完成专科段学业,在校期间教育教学都归口于本科段班主任管理,敬请各位班主任严格按照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各项规定认真执行。(到宿舍检查次数按公寓简讯考核,并纳入班主任考核)

2.本班级学生学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请各位班主任了解、核实一下具体情况。 若因家庭困难导致延迟缴费的,请个人提交延缓缴费申请。若无其他特殊原因,请班主任跟进及督促班级学生及时缴费。

3.近期正在办理本科段毕业生手续,请相关班主任督促学生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尤其公寓退宿、学费缴纳等。

三、21本科段班主任聘用等问题

欢迎各位班主任继续担任21本科段班主任,因19级专科生暑期上课,若继续担任班主任的,在暑假期间请各位配合继续教育学院办理学生缴费、住宿等各项手续。 

四、本科段教学方面

1.19级接本学生的毕业申请与后期学习:毕业申请通过的学生,715日左右及时领取毕业证书(缴清费用);未通过的后期学习自行与任课老师联系,争取尽快通过考试。

毕业申请时候,相关资料以系部为单位提交给董璐老师。

2.学位申请:学位申请是由主考学校通知,请班主任掌握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学生及时按通知准备材料(1年有效期)。

3.办理离校手续:从202171日起,本科班毕业需要办理离校手续(按班级办理),往届生办理“毕业证书领取证明”。

4.报到证办理及档案转移:本科、大专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花名册;凭报到证办理学生档案转移手续;(本科的学生毕业登记表放入档案中)

5.20级接本学生的教学安排:

1)如果二级学院安排学生顶岗实习,后续学习采用网络教学(按班级统计,如采用网络教学,就不现场教学),班主任要求学生办理退宿手续;在校班级采用现场教学,班主任要求学生办理住宿申请手续;各班主任于69日前把教学方式报管小卫。

2)现场教学安排:正常开课,最迟不迟于69日;(全天排课)

3)教学检查:现场教学和网络教学都需接受学校教学督导检查。

6. 20级学生档案:请班主任统计20级学生的档案派遣情况,未派遣学生档案请班主任代为保管或收齐后交继续教育学院保管。

7. 教学资料检查

1)重点检查校考试卷、实践资料。

2)递交学生考勤记录和教案首页电子档。

3)日常教学资料接受二级学院教学检查。

8. 教学工作量

   由继续教育学院根据教学任务报教务处汇总。

 

             继续教育学院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