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44

各二级学院:

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将于2021年3月20日举行。根据《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苏教考[2020]19号文件)以及《关于印发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教考成[202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情况,现就做好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按照省教育厅及省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成立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杜  萍

副组长:笪建军、袁  丹、朱  磊

成  员:张晓翔、朱绍勇、罗  斌、张卫平、张晓红、卢海涛

       陈振东、周爱群、曾  磊、田  青、蒋淮阳、解瑞卿

       蒋道霞、刘  军、姚炳明、田林双

二、备考防疫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各二级学院成立工作小组,配备专门人员,做好“专转本”选拔考试各个环节的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强化监管和督查。

2、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负责考生信息统计汇总工作,考试前第4天将汇总信息以学院为单位(加盖学院公章)统一报送至继续教育学院郝晓康老师,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报送健康部门。

3、按第三点要求时间及时报送异常情况信息。

4、督促学生申领“苏康码”并建议学生申请“行程卡”,以保证顺利参考。

三、考前准备

1.考生健康状况监测。参加“专转本”的考生是我校即将毕业的2018级在校生,根据要求,参考学生从考前14天开始,每天进行健康状况摸底排查,所有考生必须在参加考试前申领“苏康码”。

2.考前考生出现异常情况处理。考生如出现异常情况,请各二级学院及时汇总并盖学院章将材料报送继续教育学院,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上报市考试院及考点,以便考点院校根据防疫要求合理安排考场。(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2.1考前出现发热、咳嗽等类似症状的考生。此种情况的考生由二级学院规劝考生积极检查、配合治疗,尽量不要参加考试。如非新冠病毒感染者确需考试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由考生提供书面承诺书,请各二级学院及时汇总并盖学院章将材料提前2天报送给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提前1天报送给考点院校,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方可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由考点卫生防疫防控组登记备案。

2.2“苏康码”为非绿码,有中高风险区域(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此种情况的考生由二级学院规劝考生积极检查、配合治疗,尽量不要参加考试。如非新冠病毒感染者确需考试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由考生提供书面承诺书,请各二级学院及时汇总并盖学院章将材料提前2天报送给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提前1天报送给考点院校,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方可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由考点卫生防疫防控组登记备案。

2.3既往感染者(确证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经综合评估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由考生所在学院负责规劝考生,不要参加考试。如确需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前7天内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报告等,请各二级学院及时汇总并盖学院章将材料提前2天报送给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提前1天报送给考点院校,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方可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由考点卫生防疫防控组登记备案。

2.4考前如出现群体性发热、咳嗽等类似症状时。二级学院必须及时报送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时间上报学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报送市相关卫生或疾控部门,对考生所接触过人员采取疾控防治必要措施。

3、考前若有上级其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及时通知各二级学院。

四、考试期间

1.考生进场

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进入考点。

1.1考生进入考点。考生须出示“苏康码”,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苏康码”为绿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方可进入考点。

1.2考生进入考点市出现异常情况处置。按照《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处理。

2.考试期间、考试结束

考生出现异常情况由考点按照《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处理。

联系人:郝晓康,13861599155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docx

附件2:关于印发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