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究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今年对我校的督导结果、建议清单,更好的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学历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外教学点规范建设,提高办学质量,7月13日上午,学校在苏州教学点召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杜萍、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袁丹处长主持。

各教学点负责人就与我校合作办学经验及继续教育专项督导实地督查整改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管小卫同志结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各项文件精神对我校校外教学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忠旺副处(院)长宣读了继续教育管理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历继续教育外聘教师管理的通知》,并强调各教学点务必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严把教学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袁丹处(院)长传达了《关于反馈2023年高校学历继续教育专项实地督查结果的函》等文件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树兵同志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高教处郭新宇副处长讲话要求,并就规范办学、内涵发展、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学籍管理、教师聘用、收费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杜萍副校长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从规模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教学点加强学习,提高对学历继续教育的认识,在规范的基础上办好学历继续教育,不断提高国民素养,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素质。二是加强过程管理,严格执行规定,关注质量问题,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三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学点聘任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四是希望各教学点之间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帮助、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把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做好、做优,建立我校学历继续教育良好口碑。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会后,继续教育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外教学点的监督检查,推动会议精神落实,实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赵  娜     审核:袁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