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23年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8

2023年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于202372628日如期举行,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主题为“智慧财务:从守护价值到创造价值”,培训班由淮安市财政局主办,我校承办。

我校王丹副校长,淮安市财政局王会副局长,预算处长兼财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马剑财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晓鸣,我校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袁丹处(院)长、金融学院田青院长出席开班典礼,淮安市新百企业财务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主管等150人参加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学习。王丹副校长对参加培训的财务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专业特色、社会服务等情况,表示江苏财院将以高标准、高质量培训助力淮安市财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王会副局长希望大家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参加培训班,对培训内容保持高度的学习兴趣和专注度,通过本次培训班丰富知识、提升技能,更好地理解和应对新技术带来的挑战推进淮安市企业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淮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盱眙县桂五镇养老党支部书记、敬老院院长李银江传递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奋进力量为题,从社会经历者、时代见证者的角度分享了在党的二十大现场的最直接感受、最深切的体会和感悟。他用“激动、自豪、振奋”三个词形容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时的心情。他讲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论断,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上来。担负起时代重任,立足自身岗位,找准工作突破点,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当做大事来做,发挥正能量,积蓄经验,增长才干。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段洪俊博士讲座题目是数字经济与商业模式适变”,他从思维篇、理论篇、技术篇及实践篇分别阐述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与宏观认知、知识内涵与逻辑机理、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商业模式的数字重塑。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财务人员应该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对保持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性。

中国注册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跃客科技副总裁跃客科技河南公司总经理王芳芳分享的内容是大数据技术与财务数据可视化。智能时代会计主要任务是“洞察数据,创造价值”。可视化是知识在人工智能时代的主要表达形式。王芳芳向大家介绍如何应用财务人的工具—Excel、财务人的利器—Power BI把专业知识以最佳支持决策的形式表现出来,实现数据从数据仓库到达数据决策者桌面的最后一公里。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江俊龙博士是危还是机切入话题,辩证分析财务管理智能化现状及其发展方向鼓励财务人员在这个VUCA时代要主动选择不做只会软件和工具使用初级财务人员,而是要持续学习成为会建模中级财务人员、具有大数据和算法思维高级财务人员。

我校校友、淮安市税务局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律师阮益飞引用大量案例谈企业移动支付结算所涉会税问题及税收风险规避使用微信、支付宝收款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不能随意使用个人码进行经营性或远程非面对面收款,避免税务风险,保障自身权益。

培训班给每位学员发一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读2023希望学员认真学习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学员评价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前沿理论联系实践通俗易懂受益匪浅!

文: 郝晓康      图: 赵娜    审核: 袁丹 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