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段”教育形式简介

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102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段”教育形式简介

第一种形式:专接本

报名对象: 在校专科二年级学生;

报名时间: 3月中旬——5月下旬;

报名地点及联系人:各承办系或到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行政楼107,105101办公室)报名,管老师(8385858513016599188),张老师,杨老师(83858210,83858212);

报名所需材料:个人蓝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用以办理学籍。电子照片命名规范:以身份证号命名;照片格式要求:宽150*210像素、30kb-150kbjpg类型。

报名程序:学生到承办或继续教育学院领取并填写报名表,填写时保证字迹工整、清楚可辨,粘贴2寸彩色蓝底照片1张,报名时预缴费用200元,其余费用开学后补齐。

学习年限: 2年;

学习形式:全日制;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文凭上盖有两个章,一个是主考本科院校的章,另一个是自考委的章。如接本南京财经大学,学的是会计专业,毕业后毕业证上会盖南京财经大学(主考院校)和自考委的章;达到本科院校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授予学士学位

第二种形式:兰州大学网络本科(招收对象为毕业生)

网络教育: 以网络自学为主,学生通过信函、网络及现场报名,学校将教材及其他辅导资料邮寄给学生,使学生在不耽误工作、学习的情况下完成学业。

报考对象: 已取得专业毕业证书的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等;

报名时间:全年招生;

报名地点及联系人: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行政楼107,105101办公室),管老师(8385858513016599188),张老师,杨老师(83858210,83858212);

报名所带材料: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蓝底电子照片;

学习年限:专升本2.5年; 
学费要求:总共5880元,第一学年交学费2600元,第二学年交清剩余学费; 
学习形式:网络自学;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毕业证书电子注册;达到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授予学士学位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培训项目简介

项目一:“专转本”辅导(招收对象为在校生)

报名对象:我院11级学生;

辅导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每门课程80课时;

报名时间及收费标准:20134月——201311月;教材资料费和辅导费共800元;

报名地点及联系人: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行政楼107,105101办公室),管老师(8385858513016599188),张老师,杨老师(83858210,83858212);

辅导班编制:小班授课,全天授课(节假日例外),统一安排学生在校住宿;

师资团队:从全院范围内聘任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辅导班任课教师。必要时可从校外聘请,以确保同学们的应试能力得到较大提高;

注明:凡参加学院辅导班的同学毕业前不需要参加顶岗实习,但必须在校按时上课。

项目二: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

为使报名学员顺利通过2013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中华函校淮安分校联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培训班。

报名对象:我院在校生或社会人员;

辅导课程及收费标准:基础实务(48课时200元)、财经法规(40课时150元)、电算化(30课时260元);

辅导班类型及收费标准:三科联报班500元含教材;协议包过班1200元含教材;

报名时间:全年滚动报名;

报名地点及联系人: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行政楼107,105101办公室),管老师(8385858513016599188),张老师,杨老师(83858210,83858212);

教学团队:

²        张卫平教授:学院会计系主任,校教学名师。

²        孔德军副教授:学院会计系副主任,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江苏省会计从业资格教材编写组编委。

²          群副教授:学院会计系副主任,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师。

²          燕副教授:学院会计系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省会计技能竞赛二等奖。

²        薛志红副教授: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教研室主任。多年从事会计电算化课程授课和考试辅导。

²        丁佟倩副教授:学院会计系会计电算化教研室主任,全国会计信息化大赛特等奖优秀指导老师。

“专接本”考试介绍

1、什么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创立的一种对自学者进行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制度。考生在选择报考相应的专业以后,按专业考试计划参加该专业规定的所有课程的考试,在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实践性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等)合格,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后,即可拿到自学考试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还可申请学士学位。

2、什么是自学考试“专接本”?

自学考试“专接本”是省考委和省教育厅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的,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接读自学考试本科教育的工作,简称“专接本”。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在籍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由专科学校在主考学校的指导下组织辅导,参加自学考试,可在专科毕业后一年完成本科教育的学习,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规定者还可申请学士学位。

3、我院目前开设“专接本”主考院校及专业?

主考学校

专业名称

承办系部

学费

计划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商务英语

应用外语系

4200

80

主考学校为本科学历及学位证书颁发学校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

4500

80

南京理工大学

机电一体化工程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

4500

80

苏州大学

电子商务

经济贸易系

4200

80

南京财经大学

会计学

会计系

4200

100

市场营销

经济贸易系

4200

80

南京审计学院

审计学

会计系

4200

100

江苏师范大学

法律

人文法律系

4200

80

常州大学

物流管理

工商管理系

4200

80

江南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粮食工程与管理系

4500

80

南京工程学院

商务管理

工商管理系

4200

80

数控加工与模具设计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

4500

80

南京艺术学院

艺术设计

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

4800

80

江苏理工学院

汽车维修与检测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

4500

80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贸易系

4200

80

淮阴师范学院

汉语言文学

人文法律系

4200

80

南京林业大学

交通运输(汽车运用工程方向)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

4500

80

 

4、“专接本”专业考试计划由哪几种类型的课程组成?

“专接本”课程由沟通课程、衔接课程、主干课程、实践与应用课程等四部分组成。主考学校按照自学考试面向社会开考相应专业考试计划的课程设置,界定沟通课程、衔接课程和主干课程,并根据“专接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增加设置实践与应用课程。

注:沟通课程是指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确定该课程是属于沟通课程之列的,那么,在最后该课程总成绩的核算公式是:校内平时考试成绩×40%+全国自学考试成绩×60%

   衔接课程总成绩的核算公式是:校内平时考试成绩×30%+全国自学考试成绩×70%

   主干课程总成绩的核算则是按照全国自学考试的实际成绩计算,没有校内成绩;

实践与应用课程总成绩的核算是在校实验、实训的成绩;

5、“专接本”的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是什么?

“专接本”的招生对象是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二年级(高专)在籍学生;学生报考的基本条件为: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学有余力。

3)、报考的“专接本”专业与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6、“专接本”如何报名?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可根据自愿的原则,统一填写报名表,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参加学习与考试,获得本科学籍。

报考“专接本”的同学原则上不得退学,学生如需退学必须经过专科学校审批后报主考学校,由主考学校汇总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批准及备案。

7、对于“专接本”的学生有哪些优惠政策?

学生在专科阶段已学过与本科计划名称相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且成绩合格的,承认其课程及学分。沟通课程、衔接课程分别享有40%30%的校内成绩。

8、“专接本”学生可以拿到就业报到证吗?

“专接本”专业学生在专科学校毕业后两年内获得自学考试毕业文凭且未办理专科报到证的,本人可凭自学考试毕业文凭到学籍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申请办理高一学历层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按自学考试学历等级签发的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具有同等效力,享有同等待遇。

9、“专接本”的学制是怎样的?

三年制专科学校学生从第三学年开始参加“专接本”的学习。“专接本”专业的学制两年。

10、“专接本”考试如何组织和实施?

“专接本”专业的考试工作均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管理和指导下组织实施。具体统考工作由专科学校所在地省辖市考办负责组织实施,确保其严肃性和权威性。

考试时间为:第一学期10月中旬,第二学期来年4月中旬;

教学时间为:第一学期:4月上旬-10月上旬;第二学期:11月上旬-第二年4月上旬;

11、通过“专接本”考核的学生如何办理毕业?

学生学完“专接本”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课程的实践性环节),通过考试取得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并持有专科毕业证书,由省考委和主考学校共同颁发证书,符合条件的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未能在两年内按期毕业的“专接本”学生,可继续参加自学考试面向社会开考相应专业的考试。

12、“专接本”的学生如何解决住宿等问题?

学生在两年的学制期限内共享专科学校一切资源,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