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支部工作职责及各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6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工作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2.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继续教育学院重要事项。召开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党的建设工作。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事项的,应当经党组织研究讨论后,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3.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等制度,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4.领导继续教育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要工作的政治关。

5.做好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人才的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工作。

6.领导继续教育学院群团组织、学术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主持工作)

岗位职责

1.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全面工作,抓好继续教育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履行继续教育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负责召集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会议、党员(代表)大会并报告工作。定期向校党委进行述职,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3.抓好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委员会自身建设,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委员会制定工作计划,加强理论学习,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的工作。

4.主动与继续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通过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研究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并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5.负责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工、团、学和民主党派等组织的关系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6.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7.负责继续学院党总支党建及学生活动方面财务相关工作。

8.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关心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9.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

岗位职责

组织委员

了解掌握继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及各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组织生活建议,指导检查督促各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督促各党支部办理接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党员进行组织处理的相关手续;做好党内统计、新转入党员材料审核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等。

宣传委员

了解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议决定的宣传工作;抓好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理论学习和日常思想教育工作,拟订学习计划和方案并组织实施;围绕学校和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及各种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办好宣传阵地,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搞好宣传工作等。

纪检委员

抓好党风党纪工作,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了解检查监督党支部和党员执行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议决定的情况;维护党员权利,受理党员群众对党员违纪的检举、控告以及党员的申诉;对党支部违规和党员违纪问题协助调查,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进行有效的帮助教育工作等。

统战委员

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党员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做好对他们的安排、使用和培养工作;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做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工作,经常向上级党组织和总支部委员会汇报统战工作的情况。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支部

工作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在完成教学科研管理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决策,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开展工作,对教职工职称评定、岗位(职员等级)晋升、考核评价等进行政治把关;

3.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6.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和诉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

岗位职责

1.主持党支部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党支部大会和党支部委员会,讨论本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制定并执行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检查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大会及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2.抓好党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组织好党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3.团结带领所在单位(班级)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根据党支部委员会的意见,对本单位(班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4.带领党支部委员会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带头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反映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维护师生的正当权益,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5.同所在单位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委员

岗位职责

组织委员

了解掌握本支部的组织状况和党员的思想状况,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向本支部提出对党员表扬奖励的建议。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培养教育考察,办理吸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考察和转正等手续。做好党内统计、新转入党员的材料审核工作以及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按时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宣传委员

做好本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和日常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党课学习,拟定学习计划和方案,负责学习内容的确定、材料的准备和学习活动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办好宣传阵地,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宣传本支部工作。

纪检委员

对本支部党员进行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开展纪律监督,对党员违纪问题及时组织调查,提出处理意见。受理对党员违纪违规行为的检举揭发以及党员的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进行有效的帮助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