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21年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55

2021年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于2021635日如期举行,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主题为“数智财务,创新驱动”,培训班由淮安市财政局主办,我校承办。

我校杜萍副校长,淮安市财政局张继副局长、财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晓鸣,我校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袁丹处长(院长)、金融学院田青院长出席开班典礼,淮安市新百企业财务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主管等189人参加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学习。




淮阴师范学院阎大伟教授报告“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核心、背景、挑战个方面切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分析阐述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提出了应对的基本策略。宣讲深入浅出,催人警醒。参加培训的学员认为财务人员意识形态教育很有必要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吴国飞副主任解读“淮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吴主任着重介绍了淮安2025年的主要目标——“创新淮安”、“开放淮安”、“美丽淮安”、“幸福淮安”,让参培训的学员淮安的未来充满憧憬。

淮阴工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正高级会计师孙开宝以“大变局下企业财务管理的转型升级”为题,从“做好一个财务人员”与“做一个好财务人员”开讲,认为财务人员要懂业务、善管理、争资源、守底线,要能够让国家满意、企业满意、部门满意、同事满意,要规范理财、科学理财、阳光理财、专业理财。让学员受益匪浅。

阴工学院副教授王太林报告智能财务在企业中的应用 让学员了解信息技术对会计的冲击、技术发展视角下智能财务的使命及智能财务在企业中的应用现状信息量大,但通俗易懂,深受学员好评。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正硕主讲“区块链创新平台体验”,案例、理及实操结合,让学员体验了区块链在财务工作中应用场景

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公职律师、国家税务总局稽查人才库成员阮益飞讲座金税四期趋势探讨与税务风险防范和应对,运用浅显的道理,解读税收政策,课程内容融合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课堂效果好,评价高。

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泳泽教授讲座“中国产业发展的现实与战略”,生动地阐述中国制造业现实与挑战、中国产业集聚的现实与问题、中国产业链的现实与问题拓宽学员视野,学员听的津津有味。

培训班给每位学员发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学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培训安排学员参观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周恩来文化馆,学习周恩来的思想观、政治观、社会观、亲属观、生活观,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家国情怀,严格要求,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学员还参观了学校货币文化馆、淮商文化馆、智能制造及智慧商科实训中心,对学校先进的实训条件赞不绝口。

学员评价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拓视野,面向未来。

 

     (/继续教育管理处 郝晓  /记者  审核/继续教育管理处 丹、金融学院 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