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20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党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矢志不渝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2021625日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丹同志,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磊同志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分别开设“学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和“学党史、谨记特殊履历,办实事、努力为师生服务“为题的专题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党课的开篇,袁丹同志带领大家详细的回顾了共产党人走过的百年岁月,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我国逐渐沦为西方列强欺辱侵略的对象,农民阶级、地主阶级、民族资产阶级等纷纷探求救国救民之路,而为何最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解放全中国?袁丹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成功关键在于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此外,袁丹同志还强调了现如今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活离不开共产党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的巨大牺牲。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他们放弃优越的物质生活,投身于轰轰烈烈的革命事业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路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为无产阶级革命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正是因为革命先驱们的接续奋斗,党才能领导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最后,袁丹同志勉励大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新一代更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朱磊书记在“学党史、谨记特殊履历,办实事、努力为师生服务“党课中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初心与使命,做一个永志不忘“家门”、终生奉献“家国”的共产党人。朱磊同志指出,党员同志要谨记自己特殊履历,把握以下七个关键点。一、自己姓什么——时刻谨记自己姓“马”,是马克思主义忠实的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二、自己出生在什么年月——时刻谨记自己出生在中华民族大步走向复兴的年代,是时代的“幸运儿”和“弄潮者”。三、自己的籍贯在哪里——时刻谨记自己的祖籍在中国,是一个无上荣光的炎黄子孙。四、自己的政治面貌是什么——时刻谨记自己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过誓,是一名立志为党奋斗终生的共产党员。五、自己从事的是什么职业——时刻谨记自己的职业是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民公仆”。六、自己是什么样的学历——时刻谨记自己随时面临“本领恐慌”的危险,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在读小学生”。七、自己有哪些工作经历——时刻谨记自己必须时刻听从党召唤,是党“拧”在哪儿就“钉”在哪儿的“螺丝钉”。最后,朱磊书记号召党员、党员干部都要“动”起来,用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党员、党员干部要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弘扬志愿精神,通过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脚踏实地的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榜样作用。

(文:赵娜,图:赵娜,审核: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