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20210916)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5

一、缴费工作

12021本科段班主任核实本班级学生名单,如果存在退学情况,请及时把学生信息以班级为单位及时反馈到赵娜老师处(详见“专接本”退学申请表)。其他同学请班主任抓紧督促尽快缴费,若有家庭困难等特殊情况,请学生递交纸质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2、学生缴费流程详见:财经学院学生缴费说明。班主任务必将缴费政策、缴费方式以及缴费关注点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学校每年的10月份都要进行通报,这也是省委巡视组重点关注的工作,请大家务必慎重对待。

二、本科段学生管理工作

1、大三学生的住宿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归属于二级学院,教学管理管理归属于继续教育学院,也是本科段班主任必须时刻关注、了解以及传达到学生的重要工作。但对于学生遇到一些问题,本科段班主任不论是否属于自己分管,一定要做到首问负责,能解决的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帮助学生联系相关部门、老师等,不得推诿,更不能存在学生到处跑空情况。

2、涉及双方管理协调的情况,班主任积极与二级学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沟通,大家共同为学生解决问题,避免扯皮情况发生。

3继续教育学院网站新增答疑板块和学院邮箱jixujiaoyu@jscj.edu.cn,学生如有问题可到网站留言或发送邮件,继续教育学院将第一时间解决。

三、疫情防控工作

1、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组织学生观看省教育厅推出的宣传片,可以在线观看,也可保存网盘学习。

2、精准细致做好防疫工作。对于防控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学生翻墙外出,班主任必须时刻关注住校学生动态,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发生,如若违纪即从严从快加重处分,并调查班主任是否存在工作失责。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实需要外出的要上报班主任,严格落实请假制度。

3、严格落实日报告上报制度,上报数据必须精准、及时。班主任必须掌握校外学生行程,提醒学生严格执行当地防疫规定,出门做好防护措施。在未接到学校通知,未经过班主任、学校审核后,任何人不得返校。若出现违反规定者,追究学生、班主任及相关领导责任。(10月份即将返校,请各位班主任时刻提醒学生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尤其出市、出省等长距离奔波,特别要关注是否近期疫情爆发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做好登记台账,切勿随意统计。)

4、疫情防控下必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时刻关注学生心理,遇到问题及时帮助疏导情绪,重点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尤其有宗教信仰的学生,加强关爱,与学生密切沟通,避免出现一些极端案件,守住安全底线。

四、班主任队伍建设及考核工作

1、因地制宜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出台班主任工作激励机制。将成立名班主任、名辅导员工作室,对于工作表现出色的辅导员,尤其有标志性成果的辅导员,予以重点培养,努力成为领域内的专家。

2、班主任每周至少进宿舍两次,本学期每月第一周将通报上个月辅导员在公寓管理方面的数据,将具体到个人,并与个人考核挂钩。

3、继续教育学院出台班主任考核办法,详见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及考核细则。

五、学生安全工作

1、对于安全隐患实行滚动式排查、常态化监视、将安全工作落到细处、实处。安全隐患排查关乎学校安全,关乎学生安全,一定要处理到位、及时。无法处理的问题及时上报。

2、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包括疫情防控、反诈骗、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各班主任需围绕课堂目标对学生进行教育。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遏制违法乱纪的行为。

3、对于违法案件,将实行追责制度,反查班主任工作是否存在责任心缺乏,一旦存在,严肃处理。

4、反诈工作落实到位,督促学生提高意识,安全防范网络诈骗,下载金钟罩、防骗宝等防诈骗APP 

六、大学英语四级报名工作

1、大学英语四级报名模板将发送至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群,请班主任督促提醒报考同学看清填写要求,仔细核对所填信息,确保无误。(一旦有一位同学出现错误,所有同学数据将无法上报,因此在填写时务必慎重。)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