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王传荣一行 巡学旁听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5

10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的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传荣,学校纪委副书记笪建军,学校纪委委员、法文学院副书记浦海涛巡学旁听本次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磊主持本次学习,中心组所有成员参加学习与研讨交流。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领学、重点发言、交流研讨、总结发言结合的方式进行。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丹领学了《黄大年先进事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简介》和《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职业教育的指示、会议、活动等辑录》。通过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对于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就是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作为职业院校教师,我们需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勇于创新,以课堂为基础,促进全员、全方位育人,以德为先、以德励才、以德成才,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题学习后,学院教师管小卫、郝晓康分别以“学习时代楷模精神,践行立德树人 ”和“做好螺丝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学习,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朱磊对本次学习作总结发言。

最后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笪建军指出,继续教育党总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找准方向,“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做事”更重要,希望在服务本校毕业生等方面有所提高。王传荣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前期准备充分、学习材料详实丰富、重点发言及交流发言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同时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二是找准定位,发挥职责职能作用;三是注重党建引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学习结束后,巡学旁听工作组成员浦海涛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相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查阅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相关资料。  

                                      

(图文:赵  娜  审核:朱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