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3

为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宿舍安全,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的建设,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要求, 20211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磊、继续教育学院杨斌老师、赵娜老师对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

此次检查除了对学生宿舍内卫生方面进行检查,更重要的是对宿舍安全隐患的监督,着重排查学生是否违反校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违禁管制刀具、宿舍防火防盗措施是否到位等一系列可能出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认真细致地落实检查工作,不放过每个死角,发现有部分宿舍物品杂乱,地面未及时打扫等问题,还有不少宿舍未按学校近期规定张贴宿舍成员信息表、宿舍值日表及住宿统计表等。针对以上情况,检查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及时悬挂、张贴各类信息表;严禁存放、使用违禁管制刀具;注意宿舍水电安全、时时刻刻确保自身安全;打扫好宿舍卫生,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勤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在此次检查中,再次对继续教育学院20本科段住宿学生分宿舍、到床铺进行仔细认真的逐一核对工作,发现部分学生存在申请住宿但并未住宿、以及未及时退宿等情况,检查后第一时间与相关班主任、学生进行核对工作,及时更新公寓管理系统,确保继续教育学院住宿信息准确无误。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继续教育学院对此一直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环境。

(图/文:赵  娜     审核:朱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