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学生“专转本”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0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学[2019]6)、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苏教学函[2020]11)文件和省教育厅召开的“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解读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2022届学生“专转本”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校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为学生搭建学习平台,努力做好2022届学生“专转本”辅导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二级教学部门的积极性,打造优秀的专转本师资教学团队,把“专转本”考试大纲内容嵌入到日常教学中去,做到大专教学与专转本辅导同时兼顾,积极有序开展“专转本”辅导培训工作,保证“专转本”教学质量,提高“专转本”考试通过率。

二、培训方案

  (一)工作分工

继续教育学院为主办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专转本辅导招生,基础部和二级学院分别承担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辅导的教学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支持二级学院做好专转本的招生工作,负责专转本辅导报名、缴费工作,加强专转本常规教学管理督查,督导教师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出勤情况,考评教学效果,负责专转本学生考试报名审核、录取通知书发放等工作。

基础部负责基础课程(数学、语文、英语(日语)四级)教学的课务安排、常规教学管理及教学工作。

二级学院负责专转本辅导的招生,承担专业课程(含理论课和实践课)教学的课务安排、常规教学管理及教学工作。

(二)师资队伍

    基础部和二级学院组建专转本师资队伍,研究“专转本”考试大纲,在条件合适时开展在线课程开发;基础部对大专学生采用分层分类教学,各二级学院适当调整大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课程标准。

(三)教学质量考核

在保证教师基本教学津贴前提下,提取一定比例的费用用作教学质量考核,考核结果与二级学院(部)的分成挂钩。

(四)培训规模与收费标准

培训规模为800-1000/年,收费标准2800/,其中基础课程辅导收费1400/人,专业课程辅导收费1400/人。

(五)分成比例

为充分调动各教学部门积极性,教学经费划拨到各二级教学部门,由二级教学部门发放教师课时费用(课时费不低于100/节);同时为了加强教学质量考核,二级教学部门经费中提取10%作为教学质量考核费用,待考核后发放。

1. 分成比例如下:

1)基础课程辅导分成比例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基础部:生源学院=10%:10%:60%: 20%

2)专业课程辅导分成比例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二级学院=20%:10%:70%

说明:

1)基础部和二级学院负责专转本课程开发、专转本教师津贴发放等,教师课时分配方案由各二级教学部门确定,经费结余部分作为二级教学部门建设基金,用于教学管理、专业建设等。

2)如果个别专业报名人数较少,经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并经学校批准后开班,二级学院开办本专业缺少的费用由学校补充。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