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血脉,传承“新旅”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1

20211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到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继续教育学院教师、班主任以及其他二级院部的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安旅行团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宣传抗日救国的青少年文艺团体,193510月成立于江苏淮安县河下镇私立新安小学,本着“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理念,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在全国各地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救国主张,谱写了中国乡村教育史上光荣的一页。

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新安小学的回信中写道:当年,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抗日救亡,宣传党的主张,展现了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希望你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开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前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中,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新安旅行团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宣传抗日救国的艰辛奋斗过程。大家围绕“追寻红色血脉,传承‘新旅’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的学习和参观学习,大家在新旅团团员们的身上体会到了爱国主义情怀,团结互助、青年当自强的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新旅前辈为榜样,也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踏实上进、认真努力、自立自强的品质,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和幸福生活,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当好新旅的接班人,将新旅的革命精神世世代代相传下去。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让新旅精神之花在祖国的大地上绽放的更加灿烂和辉煌。

(文:管小卫    图 : 赵  娜   审核:朱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