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下半年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2021下半年淮安市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于202112911日如期举行,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主题为“数据管控,稳健财务”,培训班由淮安市财政局主办,我校承办。

我校副校长杜萍,淮安市财政局副局长张继祥、财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杨晓鸣,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丹、金融学院院长田青出席开班典礼,淮安市新百企业财务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主管等125人参加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学习。


淮阴师范学院教授金钊报告“坚持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主要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新飞跃、增强“两个确立”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4各方面谈起,金钊带领学员回顾了我国在民主革命时期对马列学说的“寻寻觅觅”、马克思主义来到中国后不断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带领我党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实现马克思主义思想新飞跃。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金钊深入浅出,富有激情的宣讲增强了学员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让学员认识到要增强“两个确立”、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博士江俊龙分析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底层逻辑,探讨北交所的成立想改变什么?能改变什么?着重阐述了北京所成立服务与中小企业融资的深远意义。学员通过江俊龙的宣讲丰富了关于证券交易相关知识,对北交所的底层逻辑以及将会带来的影响有了深入的了解。

淮阴师范学院博士夏仕亮主讲“企业全面预算与风险控制”,从全面预算的认知、全面预算的组织、全面预算的流程、全面预算的控制等多个方面讲解企业全面预算和风险管控的方法措施,并且结合国内外先进理论提出自己关于提升全面预算质量的一些思考,宣讲内容丰富且贴合学员切实工作需要,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淮阴工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正高级会计师孙开宝以“财务视角下的产业投资为题,从财务视角全面分析企业产业投资的优惠政策、财务分析、财务风险,从非财务视角分析企业投资的注意事项,宣讲内容贴合学员需求,学员感到收益颇多。

南京财经大学教授陈兴淋主讲“如何提高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艺术”,陈兴淋从管理的概念、管理者的基本技能、有效的管理者与成功的管理者、管理的基本内容、什么样的员工会得到提升五个方面探讨管理者的管理素质和管理艺术提升路径。陈兴淋作为一名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管理学教授,理论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宣讲内容贴近实际、生动有趣、充满智慧。

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公职律师、国家税务总局稽查人才库成员阮益飞讲座大数据背景下企业如何防范涉税风险讲解了大数据背景下警税联合的财税形势,企业常见的涉税风险以及防控措施,企业的稽查应对方法。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进一步增加学员税务知识,提升学员防控法律风险的意识,课堂效果好,评价高。

培训班给每位学员发一本《改革开放简史》。《简史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壮阔实践史,深刻、辩证、重点概括了40多年改革开放蕴含的丰富治国理政智慧和历史经验,可以帮助学员更好的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的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培训安排学员来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拓展园,学员参加“团队组建”“支持队长”“挑战360”“中空挑战等项目,学员在素质拓展活动中合作与竞争,素质拓展活动加快了学员之间的熟悉和沟通,培养了学员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学员一致觉得素质拓展活动有意思、有意义。

学员评价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拓视野,面向未来。


(文/继续教育学院:郝晓、金融学院:范园园,/记者 , 审核/继续教育学院 :丹、金融学院: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