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春季学期继续教育学院本科段学生返校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03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春季学期继续教育学院本科段学生

返校工作安排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学校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教育事业正常有序,按照学校学生返校总体工作安排,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返校时间

       12020级本科段住校学生220日返校(具体名单见附件1)。

22020级本科段未住校学生不得返校。

3、2021级接本、转本学生归属各二级学院管理。若要返校,请联系所属二级学院,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二、返校要求

(一)学生返校前

1、各班主任近期确定返校学生名单,要求学生从返校前14天开始在线健康打卡,即2020级学生从202226日起居家打卡,并认真准确摸排每位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符合以下全部条件的学生可以返校

1)近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完成连续14天居家打卡,持有“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且无星号标记;(2)近21天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如苏州、南通、无锡等地;(3)近21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4)未接触过近21天内从国(境)外返回人员;(5)近21天内未接触过来自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6)共同居住的人员也须符合上述5个条件;(7)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时间至离开县区级出发地乘坐交通工具时间)核酸检测报告呈阴性(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如有变化,及时通知)。

2、确定返校学生名单后,各班主任要掌握每位同学出发地、行程、交通方式和预计到校时间等详细信息,以便安排返校当天的接待工作。

3、学生返校前需准备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承诺书(详见附件2)。

4、所有学生未经允许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推迟返校和在非学校集中报到时间来校报到的学生,由继续教育学院和保卫处共同完成返校资格审核,办理相关报到手续。因疫情延迟来校的学生待符合返校条件后,须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审核通过方可来校。

5、各班主任要提醒学生在到校途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二)学生返校时

1、返校当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南门设接待通道,各班主任要提前告知学生入校通道位置,并及时解决走错校门无法入校等特殊问题。

2、各通道由值班班主任在岗分别负责查验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体温检测、“健康码”绿码、“行程卡”检查、资格审核等工作,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必须逐一核对每位学生情况,对进入学校的学生做好记录,对不在返校名单内、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3、因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车辆和送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可,不得进入校园。

4、学生报到时测量体温(额温或耳温)≥37.3℃的,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行处置。

(三)学生返校后

1、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班主任于每天16:00前将《学生异常情况报送汇总表》报赵娜老师,再上交学生处学生管理科朱文青。无异常情况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2、学生入校后严格执行学校封闭管理规定,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入校门,必须严格执行请假制度。

3、各班主任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合理诉求。

 

 

附件1:2022年春季学期继续教育学院返校学生名单.xlsx

附件2:健康承诺书.docx

附件3:值班表.xlsx

附件4:关于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返校工作安排的通知.docx

附件5:“i淮安”平台注册使用方法及平台简介(2).docx

 

 

 

                                继续教育学院

                              2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