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2022.3.15)

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47

一、返校学生管理工作

1.疫情防控工作。

1)班主任随时掌握本班学生生活、学习动态及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发烧、呕吐、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给予关怀并上报。

2)所有在校学生在校园里出行必须戴口罩,食堂购买餐食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

3)就餐时,按要求入座,不得卸下或者破坏餐桌上的防疫隔板。

4)如无特殊需要,最近一段时间请勿从网上购物,尤其是从国外寄出的商品。国内包裹在快递点拆封,在指定地点消毒处理。

5)所有返校同学如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校园,不得订购外卖等食物。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按学校要求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6)在校生按时完成群内的每日晨温、午温检测,坚持每日两次打卡。

7)淮安市对返淮人员进行大数据排查,近期如果有公安、防疫部门电话的,一定及时接听,积极配合工作,不得选择不接听或挂断。

8)特殊时期,公安机关加强晚间巡查工作,各位在校同学一定不得翻越栏杆、墙头外出,一经发现,学校将加重处罚。(近期学校将处分一些违纪学生,原记过处分有可能升级为留校察看处分)

9)疫情情况复杂多变,防疫政策和口径也会实时调整,请各位班主任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与继教院进行沟通,并将最新发布的动态、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个学生。

2.心理健康工作。

有住校学生的班主任每周深入宿舍不得少于两次,要加强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于学生的不良情绪,及时予以关注并进行疏导。对于学生合理化需求,尽量予以满足,保证校园平安、稳定。

3.校园霸凌防治工作。

班主任深入学生中去,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本班学生中是否存在精神控制、恃强凌弱等不良现象,一旦发现,立刻介入干预,并上报继续教育学院,坚决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4.学生财产安全保障工作。

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形式多变。提醒学生对于“天上掉馅饼”这类事情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以防造成重大利益损失。

二、未返校及请假滞留在外的学生管理工作

1.由于各地疫情反弹较为严重,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请班主任做好对学生的解释工作,杜绝出现不良舆情。

2.未返校和请假滞留在外的同学,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戴好口罩,做好各项防疫防护措施,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继续教育学院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