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一场疫情,仿佛给这个世界按下了一个暂停键,学生的学业、就业到了严重的冲击和影响。为缓解学生因疫情所带来的就业焦虑,5月1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活动,邀请专业心理学教师于志英就职业规划和疫情下心理调适开设讲座,纾解疫情期间学生产生的各种不良情绪。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赵娜、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通过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于老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通过开展“大风吹、小风吹抢凳子游戏,现场的氛围立刻活跃了起来,同学们没了开始时的拘谨,大家纷纷开始自我介绍,彼此间也开始了亲切的问候与寒暄。

随后,于老师深入分析了疫情期间大家可能会存在不同程度焦虑的原因,面对模糊的不确定的未来、考试的延期、就业机会的缺乏等问题,学生很容易产生悲观的情绪,这很正常,但是也要坚信很快便会疫去春来。她提出,对于求职,了解自己非常重要,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求职的过程中,一定要凸显自我优势,规避劣势,根据自己性格的特征寻求最适合的工作并逐一为同学们分析个人情况。

本次活动,不但加深了同窗情谊,而且极大的缓解了学生因疫情带来的诸多负面情绪。

                                                          (文/图: 赵  娜   审核:朱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