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狠抓落实——我校2022年专转本选拔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6

5月22日,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选拔考试在全省范围内如期开考。在学校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我校1227名考生顺利、安全、有序抵达淮阴工学院考点参加考试。

                                                      图为工学院门口

                                                       图为排队候考的学生

我校认真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的一系列防控文件和会议要求,按照“省统筹、市牵头、校兜底、备预案”的工作机制,迅速召开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要求,使得我校2022年专转本选拔考试工作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早在今年3月底,我校就成立了由韩香云书记、程淮中校长任组长,杜萍、梁枫、王丹副校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组成的我校2022年专转本选拔考试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确定各工作小组和二级学院工作职责与工作预案。党委书记韩香云明确要求:“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市政府协调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度专转本学生返校考试工作,外省外市返淮学生高标准落实3+11健康监测(联系社区加装门磁),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校长程淮中狠抓落实,确保了这项工作的人员落实、经费落实和工作落实。

各工作小组和二级学院不辞辛劳,积极作为,从学生的切实利益出发,从省市的明确要求抓起,把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件具体的实战活动,作为密切联系学生、真情服务学生关爱困难学生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标尺,各二级学院和辅导员班主任主动联系报考同学,宣传省厅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明确防疫工作的工作要求。各工作小组主动联系省、市相关部门,熟悉了解有关政策,洽谈宾馆、酒店、车辆等事宜,全方位服务考生。

尤其在临考前,通过参加考点与推荐院校协调会议,进一步明确上级要求和工作安排,按照最新防控要求,细化做好、做实各项工作,如隔离安排、车辆送考、考生入场等等,为学生提供最贴心、最及时的服务。同时,各部门、二级学院纷纷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向学子们表达深深的祝福,祝愿考生逢考必过,心想事成。公寓物业人员在考前连夜赶包了美味的粽子,只为一大早给同学们送上热腾腾的早餐,在补充能量的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一举高中,金榜题名。经管学院贴心的给在校和在酒店的学生送来了粽子和果粒橙,祝愿大家逢考必“棕”,心想事“橙”。

                                     图为公寓物业人员为考生送上祝福

本次“专转本”考试不但为考生提供了提升学历的机会,更是他们人生路上又一次为梦想拼搏的宝贵经历,意义深远而重大。我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为考生提供了暖心细致的服务,这也将助力学子们在本次考试中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实现我校“专转本”考试通过率一年更比一年好的长远目标。

                           (文/继续教育学院郝晓康     审核: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