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2022年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18日,淮安市2022年度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淮安国联奥体明都酒店会议中心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是淮安市财政局赋能百强企业财务价值创造三年培训计划的第四次培训培训主题为“业财融合,提质增效”,培训活动共3天时间。

淮安市财政局原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继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丹、淮安市财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杨晓鸣参加开班典礼,淮安市百强企业财务管理人员近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南京理工大学陈兴琳教授以“提高领导的有效性”为主题,结合多年从业从教经验,分析生动典型案例,对权力与领导的关系、如何运用权力、领导有效性的衡量几方面作了系统讲述,深入浅出地讲授如何提升财务管理人员领导力与执行力。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胡晓娟副教授“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讲座,结合建党历史,从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全面生动地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浓厚的党史文化盛宴。

原淮安市商务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张冬来“在新形势下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通过分析淮安经济发展状况,就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当前开放型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对策措施等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述。

淮阴师范学院杜春明副教授“业财融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通过分析典型的业财融合工作案例,阐释业财融合的含义、业财融合的路径和机制,并为财务人员未来转型指明方向。该讲座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引发在场学员深入思考和讨论。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朱江以“数字人民币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主题,通过前瞻性的思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普及了数字货币知识,使学员认识到我国发展数字货币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参培学员的综合素质。

淮安市税务局阮益飞解读“2022年税收优惠政策”,重点讲解了退税减税降低费、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热点以及市税务局助企纾困解难相关措施。参加培训企业财务负责人认为,这种系统全面的授课方式对他们的实务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培训班最后的环节是学员以“新时代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开分组讨论,学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享学习心得、财务工作经验以及对未来培训学习的建议与意见等,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不仅提升了业务知识、工作经验的交流认知,同时还很好的促进学员之间的同窗情谊,学员们对此纷纷竖起“大拇指”。

培训班于8月20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资深教授、行业专家开展授课,培训内容结合实践、涉猎面广、针对性强,优质的培训服务赢得了委托单位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继续教育管理处 赵娜、金融学院杨舟,/赵娜  审核/继续教育管理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