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崇廉尚洁、勤俭自律——21旅游接本班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校园氛围,通过廉洁文化周活动,强化学生的崇廉尚洁、勤俭自律自律节俭责任意识,教育学生树立勤俭节约良好品行,推进廉政文化与廉洁知识传播,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此我班响应学校和学院团委号召,开展此次廉洁文活动周主题活动。202212月9日,本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邓嘉琪同学主持,全体班委班干部和全班同学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班长和大家讲述了。古代到近代的贪污与廉洁事例视频以及相关同学们积极参与廉洁文化活动周的书法创作作品展示。以及讲解廉洁意识有那些方方面面和廉洁教育意义的重要性。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更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廉政知识,并以此为囊继续走向求学之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每个人都坚持自己的初心,才可以把廉洁之风吹向社会,只有这样我们才拥有一个真正廉洁健康的生活状态。此次班会是给同学们普及廉洁知识的一种有效方式,能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廉洁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廉洁意识文明守法的良好品德,同时,了解反腐倡廉的有关知识,增强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

此次班会使我们明白,廉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它承载着几千年来中华民族所蕴含的丰富的文化内涵,所以我们大家需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这些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需要学习并且要努力做到的。相信通过这次廉洁诚信主题班会,同学们会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廉洁精神发扬光大。

(图/文:赵  娜    戴  艳  审核:朱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