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习社区廉政建设,培育风清气正校园氛围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20221214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六届廉洁文化周活动要求,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磊、教师杨斌、赵娜一行三人赴淮安市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向阳社区学习、考察,向阳社区党委书记孙梦姝热情接待。

孙书记首先对于淮海街道向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社区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所做出努力和取得的成就。除了举办廉政书法展览,还组织廉政知识竞赛,开展巡回文艺汇演,召开离退休职工演讲,观看廉政电影片,每月突出一个主题,带动廉洁文化建设在不同层面的开展。其次,聘请了一批离退休老干部和有一定影响力的社区党员担任廉洁文化进社区的宣传员、监督员和信息员,宣传廉洁文化进社区文化知识,对社区党员干部的廉洁情况进行监督,收集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在社区阅览室设立廉政图书、报刊杂志专窗专角,供广大群众阅览、交流。最后,广泛开展了评选廉内助廉政家庭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推动了廉洁文化在社区活动深入持久开展。

  朱书记表示,此行学习活动意义深远,向阳社区的廉政文化建设带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上应加大创新力度,力求打破常规,丰富廉洁文化宣传的载体和形式,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学生广泛参与,使得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

(图/文: 赵娜     审核: 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