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历继续教育督查组赴校外教学点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4

学校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强化校外教学点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按照省学历继续教育督导组和教育厅政策落实与资金综合审计组的整改要求,112日至4,学校副校长鲍建青带领由继续教育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审计处、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教风学风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的学校学历继续教育督查组校外教学点苏州新科教育培训中心和南京锦鲤教育培训中心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苏州教学点负责人张宏伟、南京教学点负责人颜志祥就教学点规范化建设、招生宣传、教学组织实施等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学校督查组对照省教育督导组和省厅审计检查的有关问题,重点督查各教学点整改落实情况,并认真查看教学点的办学场地、教育设施资源、学籍档案和教学管理资料等,检查结果显示各教学点态度积极、整改迅速、效果良好。


 

副校长鲍建青在督查总结时强调,规范校外教学点办学行为健全管理制度,重点对招生宣传、执行教学计划、师资聘用、学籍管理等重要环节进行监管;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学生,工作中要做到精细化管理,适度留痕。三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教师作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要求各教学点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下一轮教学督查。



淮安尚圣教育培训中心是我校今年初经省教育厅批准新设立的校外教学点,10月底学校党委副书记杜萍、副校长鲍建青到该教学点考察调研,听取了教学点批准以来各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解答了教学点遇到的一些办学问题,教学点负责人易龙升现场观摩了这次学校督导和审计整改工作流程。

学校组织的本次督导和审计检查,为学校三个教学点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发展。



                            (图/文:继续教育管理处   管小卫,审核: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