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对专转本辅导机构的日常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为持续规范专转本辅导机构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专转本辅导机构服务学生的质量,2024年1月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晓翔继续教育学院前院长袁丹带队,副院长管小卫和赵娜老师组成考核小组赴南京兴国综合教育培训学校、南京泰达教育培训中心和淮阴区教育培训中心三家专转本辅导机构开展日常抽查工作

抽查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检查机构是否制定了完备的安全管理制度,包括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等方面,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二是检查办公场所培训管理和教学管理制度上墙情况,检查机构对学生的管理方式和服务质量,包括学生出勤率、作业完成情况、考试成绩等方面的管理,以及对学生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服务态度等。三是教学台账是否完整,包含师资表、学生档案、课程表、考勤表、教学进度计划、教师备课笔记等,确保教师能够胜任专转本的辅导工作,提供优质的教学效果。四是检查其他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对机构的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确保机构日常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在抽查过程中,考核小组与各机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日常运作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例如,对于教学计划的执行问题,要求机构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确保教学计划的有效实施;对于教师资质问题,要求机构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和考核,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对于学生管理问题,要求机构建立更加完善的学生服务体系,及时解决学生的学习方面的问题;对于培训收费问题,再次强调参加辅导的学生三年内收费总额不得高于7000元人民币,这是红线,也是底线,不得逾越。

通过本次抽查,继续教育学院全面了解这些专转本辅导机构的教学和管理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反馈,提出改进意见,从而确保这些机构能够及时整改、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为学生顺利通过专转本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赵       审核:张晓翔)